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石嘴山中院:法润童心 一场零距离的法治体验

  

  3月13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六年级的5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在身临其境体验法院司法活动、感受法治文化的过程中提高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教育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


  “他们为什么携带‘违禁物品’进入法院?”

  “审判长起啥作用?”

  “法槌的作用是什么,让我试一下?”

  “青少年法庭和家事法庭怎么跟别的法庭不一样?”......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警务指挥中心、未成年人法庭和家事法庭等场所,了解了法院安检的必要性、重要性,零距离直观感受到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的便捷性,沉浸式体验了刑事审判法庭的庄严、未成年人法庭和家事法庭的“温馨”,深切感受到司法的力量与温度。

  “法徽上的麦穗和齿轮代表什么?”

  “什么是权利什么是义务?”

  “压岁钱属于谁?”

  “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校园霸凌?”......


  参观结束后,孙翔法官以“孙悟空为什么本领高强却被压在五指山下?”开篇,向学生们引出“自由是有限度的,如果不遵守社会秩序,不遵守法律法规,就会受到惩罚”的道理,以此给学生们讲了一堂以“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的你”为题的生动法治课,通过解疑答惑式的互动交流和情景带入式的案例分析,普及法律知识,启发法治思维,将法治的“种子”深埋学生们心中。

  活动还组织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走进少年法庭!重返庭审现场看李娜法官审判校园霸凌案的施暴者》视频短片。

  石嘴山中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以常态化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平台,加大对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力度,让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