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走好第一方阵丨石嘴山中院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3月13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机关党委第1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区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3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围绕审判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与会党务干部还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党建”“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怎么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和党建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短板弱项、瓶颈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纳入院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

  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能力。要突出基层基础夯实,锻造更加坚强堡垒。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换届选举等制度,全力推动各党支部基础性工作质量提升,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建立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制度,完善工作跟踪提醒和检查通报机制,用好“一季一报一评一交流”等工作办法,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科学统筹结合,深化融合共促共进。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深化“四强”党支部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把高质量开展“一月一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开拓创新,引领保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推进“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不断加强法院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廉洁保公正,以公正践忠诚,以公正提公信,维护好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