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为爱筑站·法护家庭·守望未来——石嘴山市首个“法院+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3月8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石嘴山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共建的“法院+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树珍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贯彻实施,促进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石嘴山中院与石嘴山市妇联联合签署了《关于在涉未成年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办法》,并在石嘴山中院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回访帮教、以案释法、普法宣传等系列功能于一体,旨在督促家长、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倡导人性化科学教育理念方法,强化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最大化,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对于需要开展专业化、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的,人民法院可以书面通知妇联组织开展或者协助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石嘴山市各级妇联将协调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积极支持、配合法院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下一步,石嘴山中院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延伸少年家事审判功能,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新起点,立足审判职能,发挥司法资源优势,与妇联等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全市法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整体联动,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