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丨石嘴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8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全市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头脑上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法院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法院干警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将先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制度约束,坚持不懈狠抓“四风”整治。聚焦重点环节,贯通审判管理、纪检监察、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内部检查等工作,紧盯党纪党规及制度,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规定和阅核制要求,通过管住“案”来管好“人”、治好“院”。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专项整治执行行为不规范、执行措施不力、监督管理不到位、司法审判作风不端正、行为不规范等顽瘴痼疾。三是强化纪律教育,坚如磐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要深入开展党性党规党纪教育,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关键少数”要带头遵规守纪,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体干警要加强自我约束,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各县(区)法院院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