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轮训班开班

  
 

  “如何以能动司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实践。”

  2月27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五心”学院开班。

  此次政治轮训,目的在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分析问题、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政法在“干”,切实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信心和决心,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和加压奋进的担当,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宁夏安”贡献石嘴山法院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强调:一是要强化党性锤炼,着力筑牢忠诚之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审判工作从“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民法院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从时代背景、全局高度来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博大精深,从立场观点方法来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找准破解制约法院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强化本领养成,着力增强担责之能。坚持以更加开阔的政治视野、思想视野、工作视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胸怀天下”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既对标国家发展大局,又对标区市工作目标,努力取各地之长、创石嘴山法院之新。四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着力锻造法院铁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管就是厚爱教育干警做到不敢腐、做实不能腐、做深不想腐,在持之以恒的自我革命中不断锻造铁肩膀、宽肩膀、硬肩膀,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法院人。

  开班当日,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杨肖琳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客座教授吴惠珍以《坚持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学习2024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公共管理教研室讲师徐琼琼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题为干警作了精彩授课。

  全市两级法院院领导、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警共200余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