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石嘴山中院:挂职干部要做“四个” 法律人

  
 

  “始终牢记自己代表的是人民法院的形象,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协助社区支委班子抓党建、抓信息化建设,帮助调解了多起矛盾纠纷。”

  “在基层挂职的大半年时间,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沾泥土、带露珠’,才能更好地磨砺自己、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好务、解难题。”

  “法院和检察院如同两个相交的圆,这次挂职让我有机会了解到不相交部分的工作,让我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通过接待群众、办理案件,切切实实提高了我的政治理论素养和驾驭庭审、撰写裁判文书及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使我受益匪浅。”

  ………

  2月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挂职干部新春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7名挂职干部结合挂职期间工作和生活话收获、谈体会、畅未来。

  “今后,我将坚持勤思多学,把基层经历当做自己人生的‘加油站’,不断提升自己”。“我将继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我将绷紧‘学无止境’这根弦,勤学不辍,不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技能,沉淀过往,续写新章。”挂职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挂职机遇,不负组织期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最硬最亮政治本色高质量完成挂职任务。

  朱德蓉代表院党组向挂职干部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坚决扛起组织交付的重托,把挂职当任职,把口碑当奖状,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奋发作为。要讲政治顾大局,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工作日常、经常、平常,组织怎么要求就怎么做,把急难险重当成锻炼和考验,努力在基层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做“忠诚”的法律人。要提能力强本领,始终保持谦虚态度,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继续沉下心磨炼“铁肩膀”,填补“能力赤字”,提高笃行实干本领,做“合格”的法律人。要勇担当创业绩,以争先进位的意识,敢于拔头筹,给自己加压增担,做到人在事上练、人在事上磨,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出实绩,做“精致”的法律人。要强约束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严以律己抓“细微”,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好廉洁关,走好人生路,做“廉洁”的法律人。

  知不足而后进,望山远而力行。院党组希望挂职干警始终牢记嘱托,坚持挂职、挂心、挂责相统一,坚持政法在“干”,始终保持“天高任鸟飞”的干事创业激情活力,始终保持“海阔凭鱼跃”的攻坚克难进取精神,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书写出更加厚实的挂职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留下自己无悔无怨的人生篇章。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