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石嘴山中院“五四”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干警

  

  在第68个“五四”青年节,“五四”运动第98周年到来之际,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为平台,深入贯彻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一学一做。召集全院青年高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我市关于团建工作的文件精神,使青年干警了解掌握“三会两制一课”、“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增强立足本职、服务审判,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合格法院干警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征求推进法院团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不足,了解青年干警的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明确今后开展青年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举办专题讲座,共建平安校园。院团支部主动与共建单位市第五小学进行对接,由刑事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为该校师生带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学校”专题法制讲座,教育引导师生运用法律正确防范校园暴力,预收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团支部还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配合担当,深化活动成果。积极与市直机关团工委联系对接,承担了市直机关“学法知法讲规矩  勇当先锋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工作。5月3日,市直机关80余名团干部通过参观法院办案办公场所、观摩党建带团建、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等形式,在接受法制教育的同时,通过法院新建成的全市机关首个“青年之家”,向市直机关各部门展示了法院和法院年轻干警形象、团建工作成果。

 

 

 

 

  开展拓展活动,增进团队活力。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缓解工作压力,激发个人潜能,增加团队凝聚力,使干警之间融洽合作协作,形成配合默契、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氛围,并在活动中穿插团史、团章教育,让青年干警进一步了解团的光荣历程。青年干警还与中年干警进行了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凝聚了力量。

 

 

 

  5月3日,在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上,石嘴山中院团支部、执行局分别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