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想不到,你们是这样的送达干警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和保全中心干警尽职尽责完成每一次送达任务,他们不轻言放弃,一心为当事人着想,克服重重困难执着送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一起来看看:

 

 

  “我们都放弃寻找被告了,没想到杨法官竟然没有放弃,始终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顺利完成了送达……他在哪儿,我们要给他送锦旗!” 近日,平罗沙湖村镇银行派代表专程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和保全中心,感谢干警杨伟国不轻言放弃、多方调查寻找,最终找到三名被告完成送达任务所付出的努力。

 

 

  今年8月,平罗沙湖村镇银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到法院分别起诉史某、蔡某、王某三人。因史某三人都是积案缠身,已多年未露面,且均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银行便放弃了寻找的念头,在申请立案时还主动缴纳900元公告费,请求法院直接公告送达。

 

  作为老送达员,杨伟国在接到这三个案子的送达任务时第一反应就是:“找都没找呢,怎么就肯定找不到?送达工作涉及到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定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决不能一遇到困难和阻碍就轻言放弃!”抱着这种信念,杨伟国与其他送达干警一道,在对三名被告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的情况下,多次往返三名被告可能的居所进行调查走访,并通过托熟人带话、编发短信释明案件利害关系的方法作三名被告的工作。最终,在杨伟国的努力下,三名被告主动来法院签收了诉讼材料和传票,案件得以顺利开庭审理。当杨伟国把900元公告费返还给银行时,银行方面又惊又喜,连连致谢,表示法院送达干警不但为银行节省了公告费,还省去了60天的公告送达期,极大地降低了诉讼成本。

  今年3月底,石嘴山中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探索创新,成立了送达和保全中心,集中开展送达和保全工作,有效解决了以往由各业务庭直接送达造成的重复送达、精力分散等问题,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诉讼效率。截至目前,石嘴山中院送达和保全中心共承接各业务庭移交的送达工作803案/2512人,其中公告送达106人次;日均送达量6案/19人;平均送达时间5.2天;规定期限内送达率100%;发送特快专递128件;向自治区高院、各基层法院移送卷宗304案520册;收办保全案件39件,财产保全总标的约3.4亿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