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石嘴山法院系统两名女法官被评为“最美维权人物”

  

  (尤兆林)3月15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女法官魏聪唤、惠农区人民法院女法官徐建英在石嘴山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上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评为“最美维权人物”。

  魏聪唤法官在审理一起消费者因购买到不合格燃气软管而造成火灾所引发的伤害案件时,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使远在广东省中山市的生产厂家赔偿了受害者全部经济损失,使这一如果判决后难以执行的案件得以调解结案,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受害者的女儿给魏聪唤法官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徐建英法官曾审理过宁夏首例因“微信集赞”产生的广告纠纷案,该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成功调解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作为人民法官,魏聪唤、徐建英同志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认真细心办案,真心真情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审理了多起消费者维权案件,矛盾纠纷均得以化解,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帮助利益受损消费者获得应有的赔偿,成为利益受损消费者维权的“娘家人”。同时,她们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销售者消费者都学好用好法律,促进消费市场的规范,营造互利共赢的健康市场。

  

来源: 责任编辑: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