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领略红色文化 开展法律宣传

  

  ——市中级法院纪检政治处联合党支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3月26,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政治处联合党支部结合“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教育和“下基层”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平罗县黄渠桥镇,参观红色文化展馆,开展“法律赶集、送法下乡”活动,以红色文化锤炼干警思想,以开展法律宣传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以提供法律咨询来拉近干群关系。 

 

  在红色文化展览馆,张贴着一幅幅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的老照片,珍藏着印有共和国缔造者肖像的笔筒、茶杯以及挂满毛泽东主席像章、画像的房间,记载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传承着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镌刻着红色的烙印,使干警在了解国家建设发展历程的同时,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珍惜现在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增强了谋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助推支部乃至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在黄渠桥镇集市,支部干警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送立案须知、财产保全流程等宣传彩页,附赠关于婚姻家庭、医疗纠纷、房屋拆迁、妇女维权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书籍供群众学习,并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经常遇到的劳务费追讨、借贷纠纷等法律疑惑,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意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干警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的红色历史和民情民风,深受教育,更接地气,有助于干警们进一步改进作风、树好形象、守好纪律、严守规矩、司法为民。 

来源: 责任编辑: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