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石嘴山中院女法官为幼儿园教职工送法律营养餐

  

(周颖)31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段素蕊法官走进市实验幼儿园,与60余位女教职工开展了一堂既生动、又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法》妇女维权知识交流讲座。                              

在民事审判岗位上工作多年,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段素蕊法官首先向教职工们介绍了中国婚姻法的发展历程,根据现行《婚姻法》并结合婚姻法若干问题的三个司法解释,运用典型案例,向教职工们讲解了婚姻家庭纠纷的法律常识和法院对该类案件的一般处理办法,并向教职工妇女们给予了在家庭纠纷中遭遇侵权时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意见建议。

讲座结束后,幼儿园的教职工们意犹未尽,段法官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耐心地为她们解答了日常生活中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难题以及可行的应对方法。幼儿园副园长表示:“通过让法律进校园,让教职工们及时的进行法律知识“充电”,引导教职工们在工作、在生活中知法、懂法,遇到问题时不能蛮干,能够以法维权,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且这也让我们的学校充满了法制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