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院各级警队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宁夏法院各级警队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石嘴山中院

  猎猎警旗指引方向,熠熠警徽闪耀光芒,铮铮誓言彰显担当。一身藏蓝、忠诚无悔。1月1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法院的40多名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表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其中石嘴山中院四级高级警长林学武同志被授予“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宣布了《关于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验收“达标单位”“优秀个人”的决定》。中院领导为3个达标单位即各县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李鹏飞、杨波等8名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随后,林学武同志以其近30年的从警经历,为两级法院司法警察作先进事迹报告。林学武同志转业到法院并从事司法警察工作以来,始终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警察事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他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带领警队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警队及本人先后多次受到自治区高院和最高法院的表彰,成为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学习的榜样。

  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代表院党组对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在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显重任务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支、大队及全体司法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使命担当、永葆政治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履职尽责、守好安全底线,以更强责任感、更高使命感做好法院司法警务保障各项任务,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保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院党组副书记杨光明主持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各县区法院分管司法警察工作的院领导以及部分司法警察参加了活动。(杨文华)

  西夏区法院

  为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西夏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我是中国人民警察”系列主题庆祝活动,通过学习训词精神、重温入警誓词、唱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举办微小型文体活动,致敬人民警察节,激励全体司法警察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担当精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任务,增强献身人民司法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全体司法警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在过去一年里,西夏区法院法警大队紧紧围绕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保障机关安全、协助执行、推进实战化训练、防控疫情、深入社区服务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警务保障,用铮铮铁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全年共安检22171人次,出警591人次;完成刑事值庭219次,出警632人;押解384人次,出警619人;看管384人次,出警623人;值庭18次,出警36人。

  贺兰县法院

  警旗猎猎,忠诚为魂,训词谆谆,重任在肩。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人民警察节,为充分彰显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在维护审判执行工作秩序和法院机关安全的新作为、新成绩,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司法警察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熔铸忠诚警魂,贺兰法院法警队以自己的方式为警察节献礼。

  立足岗位要求 抓好“实战化训练”。贺兰法院法警队始终坚持“立足实际、突出实用、贴近实战、务求实效”,锚定“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开展内容丰富的司法警务实战化体技能训练活动,全面提升司法警察执法执勤能力和实战水平,有力保障司法活动安全开展。

  坚持严防严控 打赢2022“疫”战。平时是卫士,战时是战士。面对“反弹回潮”的疫情,他们脱下了藏蓝的制服,换上了红马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值守在防疫一线,用他们笔挺的英姿、刚毅的眼神为群众筑起一道防护墙,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警徽在战“疫”中闪光。

  投身审判执行 彰显法警风采。无论是一丝不苟的提押、耐心细致的导诉、眼观六路的庭审还是惊心动魄的集中执行,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甘当审判执行的“最佳配角”,为法庭庭审和执行攻坚提供了坚强后盾。他们的岗位是平凡的,没有鲜花和掌声,判决书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审判台上没有他们的声音,但每一场庭审的圆满完成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藏蓝的身影,是法院队伍中的别样风景。(高耀武、李秦)

  灵武市法院

  1月7日,在全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灵武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联合兴庆区法院、永宁县法院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训词精神催奋进。活动开始,全体司法警察参观了月牙湖法庭党建基地,唱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进行庄严宣誓。干警代表以训词精神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广大干警不断重温入警初心,不断坚定前行信心,不断积聚奋进力量,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显风采。在文艺汇演中,干警连朝慧同秦秉乾朗诵《我们这一身的重量》,“我们这一身的装备很轻,我们这一生的职责很重。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不畏流血牺牲,只因守护百姓平安,是我们最神圣的职责。”一句句话铿锵有力,诉说着司法警察的心声。干警马龙独唱歌曲《映山红》,悦耳动听的声音,生动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法警齐声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歌声嘹亮,意境深远,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谊。

  年度总结提干劲。2021年年初,灵武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年”活动,从大地消融之际即组织开展训练,明确任务,聚焦弱项,针对“学什么、怎么学、练什么、怎么练”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形成了“全员参与、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竞争态势,最终在自治区高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验收中全员通过,并得到银川中院支队领导的肯定,不但达到了标准,而且成绩优异。2021年12月25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拉开帷幕,灵武市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参与了汇报演练,个人项目屡获佳绩,团队项目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使全体司法警察荣誉感倍增,信心更足,动力更强,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要求,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努力提升执法规划化水平,不断完善警务保障机制,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灵武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