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高院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推动法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本网讯(马 荣)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印发《全区法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方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提出25条具体实施意见,全力推动法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实施意见》明确,全区法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根本制度、巩固全区法院干警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理法院的重要方式,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队伍保障。

  《实施意见》指出,全区法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大局,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激发生机活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法院党的建设和法院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新时代法院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实施意见》要求,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方式,融入党组主体责任常抓不懈,融入党的建设永恒课题,融入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四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要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 抓紧抓实经常性、基础性思想政治工作,使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脚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全员、全院、全域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警见贤思齐、创先争优。要切实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政工队伍建设,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督查,强化协调配合,广泛深入宣传,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