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再次聚焦顽瘴痼疾查摆 沙闻麟强调做好顽瘴痼疾整治文章答好查纠整改考卷

  

  9月16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顽瘴痼疾第二次查摆会,高院机关15个业务部门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再次认真查找、梳理,明确整改措施和方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并强调,整治顽瘴痼疾是查纠整改环节的主要任务,要做好顽瘴痼疾整治这篇文章,答好查纠整改这份考卷。

    沙闻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顽瘴痼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突出问题,只有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要紧盯中央、最高法院、自治区党委指出的政法队伍顽瘴痼疾,认真查找、找准问题、扎实整改。要突出管用实用,建章立制整改。针对找准的问题,能立即整治的要立行立改;需要条线协调解决的,上下共同研究解决;需要长期坚持改进的,制定可操作、可检验的制度,用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杜绝管理漏洞,确保建章立制取得实效。要主动认领任务,务求见到实效。职能部门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整改任务要明确部门、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存在问题部门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开展扎实有效的整治,确保中央、最高法院、自治区党委指出的顽瘴痼疾和高院机关存在的作风顽疾得到有效整治。要抓紧抓实抓早,树标杆走在前。查纠整改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部署、落实,在开展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顽疾整治。要把中央第四督导组对学习教育环节充分肯定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为高院机关和铁路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奠定良好基础,力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前立标杆当先进。

  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领导、高院各部门负责人、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和高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