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 沙闻麟强调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勇于自我革命

  
      9月14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高院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会,与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强调广大干警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勇于自我革命,真真正正经历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沙闻麟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任务,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干警要对标教育整顿的目的、要求、程序、步骤、环节、结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见人见事的事情摆进去,接受组织的检验、群众的举报、社会的监督、同事的评判,来一场真正的自我革命,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保证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正确地评价干部、正确地看待自身,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反思十八大以前自己是怎么做的,十八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后,自己是怎么改的、现在是怎么坚持的,以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检视自己、看待自己、反思自己,重点是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没有戒惧、顶风违纪的问题,特别是关键岗位、重要敏感环节岗位的同志,一定要深刻反思、认真检视。
  沙闻麟强调,要克服错误心理,防止错误行为,以“今天的我”向“过去的我”作彻底的决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体现了组织的关心,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大家要学习领会好,克服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做出正确的抉择,坚决防止对抗组织调查行为发生。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组织一定会兑现政策,从轻处理;要以“今天的我”向“过去的我”作彻底的决裂,抓住政策,依靠组织,放下包袱,重新出发,以新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要坚持实事求是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对检视、自查出十八大之前和之后的问题,要实事求是,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既不上纲上线也不轻描淡写。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目的不是为了整人,而是要让政法干警接受一次深刻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政法队伍建设地更加坚强、更加有战斗力、更加让党和人民放心,切实担负起、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审判机关的职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自查自纠工作组制定了谈心谈话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在沙闻麟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集体谈心谈话后,党组班子成员将分别开展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干警谈心谈话,各部门负责人也将同时开展与所在部门干警的谈心谈话,为自查自纠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