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沙闻麟要求对标“两高要求”提升政治“三力” 力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当先进

  

  9月13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自治区高院督导要求和支树平组长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沙闻麟要求高院机关要对标“两高要求”,提升“政治三力”,争当模范标杆。  

  沙闻麟指出,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中心环节的关键时刻,中央第四督导组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满怀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对广大干警的关心爱护,到高院机关开展下沉督导工作,这是全区法院队伍建设的大事要事。中央第四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时时处处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言行上、落实在工作中,作风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表现出很强的政治观念、大局意识,展现出高超的理论政策水平、精湛过硬的专业能力,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和作风纪律课。

  沙闻麟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短板弱项,坚定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要务必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态度,务必保持严肃认真、真抓实干的作风,把中央第四督导组的鼓励和肯定,作为纵深推进高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和领导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鞭策和动力。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仍有诸多短板弱项,决不能躺在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和中央督导组的肯定鼓励上骄傲自满。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及时推广有力有效的经验做法,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自觉对照党中央要求和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抓落实。要坚持对标“两高”要求,推动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创先争优意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支树平组长提出的更高标准要求、更高起点推进的“两高”要求,切实增强“政治三力”,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创造更多队伍教育整顿的宁夏法院经验,力争成为队伍教育整顿的模范标杆,不辜负中央第四督导组的期望,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不辜负全区法院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强化思想发动,提升干警思想自觉。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深化警示教育,弘扬英模精神,关心爱护英模,激发干警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教育引导干警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做到“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彻底决裂,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突出查纠整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聚焦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实做细谈心谈话和线索核查工作,做到见人见事见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开门搞整顿,进一步聚焦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暴露出的系统顽疾,切实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坚决当下治、马上治,同时着眼长久治、根本治,及时出台制度措施,健全完善司法责任体系和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把司法权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强选树“身边的榜样”,讲好宁夏法院的好故事,发出队伍教育整顿的“好声音”,把宁夏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和队伍教育整顿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好、展示好、学习好,努力维护宁夏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

   沙闻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压紧压实党组领导责任,及时跟进学深悟透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第四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最高法院的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始终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工作实、作风硬。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肩负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项任务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强化督查督办,绝不容许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以最严最实的作风抓落实。机关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自己的责任扛起来,无条件参与支持配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决不允许出现观望徘徊、推诿扯皮等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警的直接责任,全面认真传达学习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思想发动和日常管理监督,决不允许出现游离于组织之外、游离于队伍教育整顿之外的特殊党员干警。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投身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真刀真枪地来一场自我革命。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