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赞!石嘴山中院善意执行助受困企业渡难关

  

  3月10日,记者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协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后,成功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初步执行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石嘴山市某担保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宁夏某镁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阿拉善盟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追偿权纠纷一案,经申请执行人申请,石嘴山中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采矿权及位于厂区内的机器设备、岩石料等财产。近日,被执行人内蒙古阿拉善盟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电话联系法院称受疫情影响,其公司现无经济来源,无法恢复生产,公司经营陷入困境,请求法院解除对其厂区内岩石料的查封,允许其出售,以恢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法院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通过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的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石嘴山中院负责人介绍,“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对于正在生产经营的企业慎用强制执行措施,法院能够‘活封’'活扣'的尽量不'死封''死扣',力促企业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防控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 图片由石嘴山中院提供)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