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动员全社会力量查找“老赖” 大武口区法院兑现“举报赏金”

  
  “大武口区法院实行的‘悬赏举报’机制,鼓励人人做‘朝阳群众’,人人做‘赏金猎人’,大大调动了群众查寻‘老赖’的积极性。”3月20日,王某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法院法官手中领到5万元赏金后高兴地说。去年以来,大武口区通过引入第三方平台,对外发布悬赏公告,动员全社会力量查找“老赖”及其财产线索,有力地破解被执行人难找、可执行财产难查等问题,缓解了法院执行难。
  去年9月,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大武口区法院签订悬赏执行合作协议以来,该公司充分利用法信执行悬赏APP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将被执行人信息和车辆、房产、土地、银行账户、股权等财产公开在网络上,并发布悬赏公告,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凡举报被执行人活动信息和财产线索并执行到位的,由悬赏方按照悬赏金一定数额对举报人予以奖励,法信平台不参与赏金支付。
  同时,法信平台拥有专门从事搜查摸排执行线索的团队,能快速高效地查找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执行人恶意转移隐匿的查封车辆等财产线索,进一步拓宽执行线索来源渠道,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隐匿空间,提高执行效率。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法院和申请人在法信平台上共公布35件悬赏案件,总执行标的2400余万元,总悬赏金49万元。其中悬赏完结案件7件,帮助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661万元,兑现赏金14万元。(记者 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