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市中院庭前成功调解一起千万标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孙翔)近日,市中院成功在庭审前调解处理一起安徽某公司诉本市某公司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调解标的高达996万元,支付方式为分期付款。通过灵活司法的方式,极大地为双方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并为本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争取了时间,营造了当事人满意、诉讼高效、政府放心的多赢局面,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安徽某公司分别于2013年、2015年从宁夏某公司承建两份建设工程,施工完毕后双方进行了审核决算,工程总造价合计为25210722元,因宁夏某公司未按期足额支付工程款,安徽某公司诉至本院,要求宁夏某公司支付工程款及利息等共计10762391.36元。本案立案后,主审人认真审阅相关卷宗材料,认为该案诉讼标的虽然很大,但是双方合同约定明确,应付以及已付工程款争议不大,案件事实比较清楚,考虑到债权人为外地企业,参加诉讼成本高、困难大,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主审人多次电话与双方代理人沟通调解方案,了解企业经验困难,并在双方调解意向基本统一后,组织双方前来法院面对面进行谈判。最终在法院的组织调解下,宁夏某公司同意分期分批支付相应工程款,安徽某公司放弃利息的诉讼主张。现该案正在如期履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