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石嘴山市中级法院用制度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16日,石嘴山市中级法院出台了“一揽子”制度规定,用制度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该院制定出台了《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问责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全院工作人员出现作风漂浮、司法不文明、工作执行不力、突发事故处置不当等17种事项,依据情节轻重、影响程度,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免职辞退等13种方式进行问责;出台了《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调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干部调进调出的条件、审批、备案、纪律等各项要求,严格人员管理;出台了《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职责规定》(试行)》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退二线干部工作职责的规定》,明确了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协助院长组织开展审判管理、队伍管理和政务管理工作等15项职责,以及“退二线”干部对重大审判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建议和措施等职责;出台了《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聘用人员月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规定对聘用人员实行每月的绩效考核制度,依据考核结果发放绩效工资,激励聘用人员勤奋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