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新年第一“拘” 丨惠农区人民法院硬核出击

  

  

  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总有人把法院判决和强制执行当儿戏,面对这样的问题,惠农法院执行局开启了硬核执行模式。2023年2月1日,执行干警对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对被执行人王某实施了拘留。

  2022年8月,杨某将王某告上法庭,称其丈夫许某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与王某存在不正当关系,并向王某转款6万余元,现要求王某返还。

  王某不承认其与许某存在不正当关系,那些转款为许某支付王某丈夫的运费,不同意返还。后经法院审理查明,确定王某与许某存在不正当关系,在杨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转款应予以返还。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年11月,杨某向惠农法院执行局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一直拒不还款,执行干警多次协商无果后决定对王某进行拘留。2月1日上午7时,执行干警早早来到王某的住所,在她上班之前将其带回,对其进行核酸检测、身体检查、信息采样等入监前的准备工作。在此期间,王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对其进行耐心劝解,王某却丝毫不为所动。直至下午四点,执行干警才将王某送入拘留所。

  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法院将保持执行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