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丨诉源治理“先锋队”向辖区物业公司开出“问题清单”

  

  

  针对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大量涌入,为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产生、杜绝衍生诉讼案件发生。近期,大武口区法院组成诉源治理“先锋队”实地走访、调查纠纷多发小区,并与小区所在社区积极对接,就社区履行对物业公司的监督职责等方面进行座谈,合力引导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建立良性的服务合同关系,从根源上化解长期存在的物业纠纷。

  法官通过实地走访问题多发小区业主反映的情况,及时向物业服务公司指出走访当中存在垃圾倾倒、高空搭建物品、电梯故障等安全隐患,督促社区切实履行对物业公司的监管职责,建议物业公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同时建议物业公司加强与业主的沟通交流,倾听业主声音,及时回应业主需求,用真心化解与小区部分业主的对立关系。法官还围绕走访中了解到的空置房屋缴费标准等反映突出的问题及法律需求开展司法服务,为从法律角度研判有效措施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现场释法析理,有4户居民主动向物业缴纳费用。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正面引导广大居民和物业服务企业正确行使权利和义务,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发展,缓解法院审判压力。下一步,大武口区法院会不断创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调解+速裁”相衔接、“法官+调解员”相配合的调解模式,进一步发挥大武口区法院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优势,联合辖区各领域调解力量,努力将大量纠纷真正化解在诉前。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