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奋勇前进实现法院工作新跨越

  

  

  7月14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两个确立”、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反诈人民战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一新在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时的讲话、在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五次部门会商会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小组组长贺耀在全区法院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宣读了《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情况通报》《关于成立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的通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落实全区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会议精神任务清单》。

  会上,刑事审判庭、立案庭、行政审判庭分别围绕牵头开展的重点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准确把握法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反诈人民战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准方向,统筹推进。准确把握行政审判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项任务,加快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建设,深化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诉源治理,推动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上下一体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质效评估指标要求、紧跟指标导向,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共同发力推动诉讼服务质效指标向全区前列稳步前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赶速度、推进度、强力度,精心、精准、精细办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作风,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运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