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与法“童”行 呵护成长——惠农区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一周年之际,惠农区人民法院干警在惠农区文景广场开展“维护青少年成长环境,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未成年人解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还结合民法典宣传、“扫黄打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向前来咨询的家长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可能触犯的法律、如何加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等内容,积极引导大家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10余人次,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惠农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宣传载体,持续关心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和成长,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