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官”“法官助理”交叉调解显成效

  

  

  近日,在双方当事人相互置气,强烈要求开庭解决纠纷的情况下,惠农区法院红果子法庭法官吴怀库和法官助理肖杰运用“一对一交叉调解”的方法,巧化解了此次纠纷。最终,以被告牛某当场结清货款、原告孔某撤回起诉的方式,仅用一天的时间快速审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孔某和被告牛某系相识多年的老友。2014年,牛某在孔某处购买了价值3780元的面包砖并在“实物出库凭证”上签字。孔某多次向牛某催要,但牛某仍未支付,故孔某诉至法院。

  案件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了解情况,进行调解。牛某辩称,多年前其受孔某雇佣为孔某开车,孔某尚欠其部分劳务费,因予以抵顶。况且孔某仅因为牛某未接电话就起诉至法院,不念旧情。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和法官助理立即制止了双方的争吵,将双方当事人分开,一对一的进行劝导,但双方仍各执己见。无奈,承办法官决定和法官助理交叉劝导当事人。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原告孔某同意被告牛某当场结清货款并撤回起诉。本案从立案到原告撤回起诉仅用了一天时间,高效圆满地处理了一起案件。

  “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解决纠纷是红果子法庭每一位工作人员秉持的宗旨。充分运用自身条件,不断探索各种高效便捷调解方法,也是红果子法庭践行“枫桥经验”的体现。惠农区法院将继续致力于为人民群众高效便捷地解决纠纷,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正让每一位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高效率解决纠纷的便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