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丨防诈宣传赶早市 全民反诈在行动

  

  

  一方早市,半城烟火。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5月19日上午,大武口区法院干警利用早市高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早市人流熙攘,干警向来往群众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养老诈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书籍、折页、彩页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通过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手段,提醒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针对老年特殊人群,干警详细介绍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提醒老年人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遇事多与子女沟通,谨防养老诈骗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养老诈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覆盖面,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骗反诈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