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丨刑执有效衔接 共筑反诈防线

  

 

  近日,大武口区法院执行局执结5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罚金、没收违法所得案件,执行到位标的4万余元。

  在案件移送执行局立案后,执行干警迅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针对被执行人尚在服刑、名下暂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执行干警积极走访被执行人家属,释法说理,说服其家属代为缴纳罚金及违法所得。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还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向被执行人家属宣讲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坚决杜绝因蝇头小利向犯罪分子出卖银行卡、电话卡,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数量也飞速增长,为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社会打响“反诈人民战争”,共筑反诈防线。大武口区法院在这场人民战争中,立足审判职能,忠诚履职,将执行工作与刑事审判有效衔接,依法审判,快速执行,坚决依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