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大武口人民法院:扣押车辆促执行 欠付工资终得清

  
  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通过扣押车辆,成功执结周某某拖欠张某、朱某等八位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为农民工追回了劳动报酬,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张某、朱某等八位工人诉周某某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在判决生效后,张某、朱某等八人于2020年7月27日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周某某却不见了踪影,电话关机,法院干警添加其微信也被拒绝,多方查找周某依然无果后,法院依法将其限制高消费,但周某某的踪影依然难觅。

  2021年6月7日一大早,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周某某驾车出现在内蒙古棋盘井市附近的线索后,立即出发前往棋盘井,找到了被执行人周某某,并将周某某拘传至大武口区法院。经查询,周某某驾驶的车辆并非其所有,而是其表哥王某所有,面对执行干警的法律释明,周某某承诺让其表哥王某用该车辆进行担保,自己想办法履行案件。经过长达一年的执行,周某某终于在近日全部履行义务,八案全部执行完毕。虽然执行周期长而复杂,但执行干警从未放弃执结案件的信心。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制定了一批重点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全区法院执行案件质效指标各项目标要求,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案件的重点,加大了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通过多方查询案件线索,走访工地、工作单位、社区调查、网格员助力执行等方式方法,为执行过程中“找人难”打开了突破口,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损失。第一季度,大武口区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06件,执行金额200余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