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大武口法院:小小法官工作室 发挥法治大能量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大武口区法院积极发挥“法官工作室”职能,对接基层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诉源治理”取得实效。

  近日,大武口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发挥驻社区“法官工作室”作用,先后前往锦林社区、丽日社区、安康社区、丽景社区、府佑水香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普法宣传、反诈宣传活动。法官着重了解了社区在婚姻家庭纠纷、物业纠纷方面的多发情况,提供了有针对性的以案释法普法宣传,以陈美荣“五心和十二调解法”为指引,讲解了开展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分享了调解工作经验与典型案例。

  法官还围绕深入开展反诈人民战争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案说法,向社区工作者分享了法院审理的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总结预防措施,指导社区网格治理,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势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大武口区法院将进一步探索“一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不断拓宽“法官工作室”职能,通过推动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向网上延伸,打造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特色品牌,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