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庭前调解省力省心 帮农民工速效追“薪”

  
       庭前调解作为人民法院减轻当事人诉累,降低当事人损失的有效司法服务途径,是人民法院常用的一种办案方式。近日,平罗县法院陶乐人民法庭成功在庭前调解处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受到当事人好评。

  原告马某一直以打工为生,从未遇到被拖欠工资的情况,但是在2021年12月份却被拖欠工资,故将拖欠自己工资的张某诉至法院,希望自己的血汗钱能够如数追回。立案之后主审法官立即联系被告张某,张某起初对该案十分抵触,对于原告所诉的工资数额存在异议。法官经与原告进行沟通得知,其与被告曾因工资问题去过平罗县劳动监察大队处理此事,法官立即又与平罗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知原告之前所述都是事实。在法官的释法说理下,被告张某最终不再抵触,当庭给付原告马某劳务工资1万元整,剩余2万余元分批给付,一场劳务纠纷就此结束,双方握手言和。

  该起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的成功调解,彰显了人民法庭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司法担当,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