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丨护薪再行动 为九名职工“讨薪”25万余元

  

       近日,大武口区法院为九名申请人一次性发放执行案款25万余元,获得了申请人的赞誉。

  胡某等人受雇于某公司务工,但工资却迟迟不能发放,经大武口区法院依法审判,胡某等人于2022年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共涉及金额25万余元。执行立案后,干警依据“简案快执”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双方,并向申请执行人了解被执公司财产状况。经了解,被执行公司近年来因为市场变化、疫情等原因,经营困难,将九名申请人辞退后,一直没有向他们支付拖欠工资和补偿金。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从被执行公司名下账户中扣划19万元,后又积极与被执行公司沟通协调、释法说理,给予一定时间宽限后,被执行公司主动履行了剩余6万余元,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出现经营状况不佳的局面,拖欠工人工资案件有所增加。大武口区法院在执行工资案件时,既重视加强执行力度,也同时考虑被执行企业存在的困难,以善意执行促企业发展、以强化执行保民生权益,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民生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