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工作落实年丨贷款人“失踪”担保人代还款 平罗法院执行干警寻人结案获赞誉

  

  

  贷款人贷到钱后神秘“失踪”,担保人偿还了贷款,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就发生在马某乙和王某某身上。近日,平罗法院执行干警坚持不懈,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到马某乙和王某某两位被执行人,终促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马某甲在为被执行人马某乙、王某某从银行担保贷款后,被执行人马某乙和王某某神秘“失踪”,后贷款到期,申请执行人马某甲无奈偿还了贷款。马某甲想着这做了好人还要背锅,于是一直在寻找马某乙和王某某,但最终毫无结果,马某甲这才向平罗法院依法提起诉讼。平罗法院依法判决后,申请执行人马某甲遂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申请执行人马某甲已经与被执行人马某乙、王某某有四年未见面,之前所留的电话号早已变成空号,也无法向法院提供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执行干警通过司法查控系统也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陷入了困境。在一次与申请执行人沟通时,执行干警通过查看当初与银行所签订的贷款协议,以及根据被执行人所描述当初借款情形时发现被执行人曾留过一个大武口区某小区的地址,执行干警便前往该地址寻找被执行人,但家中无人,执行干警遂在门上依法张贴了传票。

  在张贴传票几日后,执行干警便接到了声称是被执行人王某某姐姐的电话,表示近几年因为生意失败,被执行人马某乙、王某某一直在银川打工还钱,暂时也没有办法履行,得知此情况,执行干警不放过一丝一毫机会,在电话里向其说明了案件情况,以及后续不履行义务可能会产生的法律后果。在听完执行干警的话后,其表示会和被执行人进行沟通。4月2日下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及其姐姐一同来到平罗法院,将本案案款全部执行完毕,自此案件顺利执结,执行干警的工作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赞誉。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