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一压一强一定丨平罗法院夯实审判管理措施冲年末大关

  

  近日,为抓住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提升的最后关键阶段,平罗县人民法院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周通报”的严格举措推进案件清结、执行攻坚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促进审判执行质效再提升,确保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压”责任。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审判执行指标稳步提升。

  二是“强”监管。由审判管理办公室每周对审判执行关键指标进行分析,指标内容具体到庭室和个人,制作审判执行态势分析通报,重点关注每位员额法官的结案率、调撤率、平均审理天数等基础质效指标,铆足干劲落实办案指标。

  三是“定”目标。一周一节点,一周一督办,将关键指标以图表的形式在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确保员额法官能够紧盯全院制定的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进审判质效有较大的提升

  自11月26日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以来,全院各部门自觉加压、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终结案。截至目前,在全院新收案件呈上升趋势的情况下,结案率上升2.08个百分点,接下来,平罗法院将继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审判质效稳步提升,切实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打好收官之战。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