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惠农、平罗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杨嘉钦)3月3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实施方案》),参会干警围绕《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杨光明就开展好党史隵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重点内容,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抓好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惠农区人民法院

  (苏利利)3月4日,惠农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第一次学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陈大威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及惠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对惠农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认识“两个大局”的深刻变化,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的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干警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担重任的决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组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广大党员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加强思想淬炼和理论辨析。坚持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平罗县人民法院

  (葛娟)3月3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平罗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敏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人民法院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各党支部和每位干警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政治执行力更坚决。四是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五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两不误”“相促进”,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六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正风肃纪,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