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法院适用民法典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姜绍燕)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适用民法典公开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并当庭宣判,判令被告徐某某向原告黎某某偿还借款本金77600元,并判决驳回黎某某其他全部诉讼请求。

  黎某某和徐某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4月,徐某某所承包的葡萄园因资金周转向黎某某借款80000元。后黎某某多次催讨未果,向大武口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徐某某偿还借款本金80000元、利息97500元。

  大武口法院开庭审理认为,徐某某向黎某某出具的借条足以证实双方间存在着民间借贷关系,双方未约定还款时间,黎某某可随时要求徐某某偿还。双方借条上明确扣去2400元,故对黎某某要求徐某某偿还借款本金77600元的诉讼请求有事实和法律依据,予以支持。黎某某和徐某某约定“按半年支付一次利息叁分,如不按半年利息为肆分”,利息的约定未明确为年息或者月息,属约定不明确。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对利息的约定不明确,应视为无利息。综上,法院根据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解释的规定,遂当庭作出如上判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