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情侣反目起纷争 高价钻戒终属谁?

  

  (黎坤)薄某与孙某(女)恋爱关系2019年2月14日,薄某购买价值48888元的铂金钻戒一枚,准备向孙某求婚时送给孙某,双方商议钻戒先由孙某代为保管。但此后孙某突然“消失”,薄某多方查找后,仍无法联系到孙某,为此诉至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发现薄某的起诉状中没有孙某的联系电话、职业信息和明确的住所地址,为此通知薄某到庭进行核实在与薄某的谈话中得知孙某为某公司职员,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孙某。在向孙某送达诉讼法律文书的过程中,孙某承认钻戒确实在其手中,因薄某欠其借款未还清,所以钻戒一直未返还给薄某近期通过法院强制执行,薄某已经还清了欠款,孙某同意将钻戒返还给薄某。2020年10月20日,法官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调解,孙某表示愿意当庭返还钻戒,薄某当场查验确认无误后接收。至此双方纠纷得以化解。

  法官提醒:恋爱中的男女双方为增进感情,互相赠予礼物系正常现象,本身无可厚非,但尽量选择形式适当、价值适当的礼物,过度追求“高价”也会造成恋爱关系的不健康。一方赠予另一方价值较大的礼物,潜在的条件是双方缔结婚姻关系,如最终未能登记结婚,则根据法律规定和公序良俗,接受礼物一方应予返还。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