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为民司法记心中 司法为民有温度

  

  刘书雅近日,大武口区法院白芨沟法庭在市中级法院首次通过“云端”远程视频连线,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陈某与昆某系朋友关系,昆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陈某借款4万余元。后陈某急需用钱,多次向昆某催要,但昆某的手机暂停服务,多方打听无果后,无奈诉至法院。

  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陈某刚做完手术,身体状态不佳,且急需用钱,本案不适宜做被告下落不明发公告的处理。承办法官经多方积极寻找昆某,得知昆某被关押在石嘴山市监狱。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特殊要求,为保证案件的正常审理,承办法官定通过石嘴山中院的云端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案。庭审前,承办法官积极做好庭前准备工作,保证昆某可以顺利参加庭审。庭审当天,陈某看到视频画面中苦苦寻觅许久未果的昆某,一时难掩激动之情,“不用再走发公告的程序就能找到被告,实在太好了。”

  由于庭前准备充分,承办法官向昆某释明相关法律,并分析了本案的案情,从法律、道德、情感等方面释法析理最终达成昆某向陈某分期付款共计4万元的调解协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