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用好考核“指挥棒” 打造过硬法院“铁军”

  
     (杨锟兰天)近日,平罗县人民法院积极谋划、创新方法、强化责任、量化指标、形成机制,着力把干部考核功夫下在平时,为队伍建设注入新动能。

  建立科学机制。以职能部门为考核单元,建立一套以平时考核为基础的全方位、立体式考核机制。各职能部门组织干警述职、民主测评赋分,部门负责人根据考核、述职、赋分等情况填报测评结果及评定等级建议后报院考核办。考核从德、能、勤、绩、廉等各个方面对干警进行进行全覆盖评价、针对性培养。  

  量化考核指标。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与选拔任用挂钩、与效能目标考核挂钩、与绩效奖金挂钩,以考促用,以考促改。提升考核内容的实用性考核方法的可操作性,加大平时考核在考核中所占权重。结合工作实际对考核指标具体细化,通过共性考核指标个性考核指标相结合,对各考核指标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考核方案简便、易行、实用。

  夯实队伍建设。考核结果的使用及考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不仅关系到考核工作的生命力,更关系着队伍建设的向心力。平时考核权重增加改变了干多干少不再一个样,为干警主动作为提速增效注入新动能形成良性竞争齐抓共管的干事创业氛围。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不以问责代整改,本着“解决问题朝问题下手”的态度,通过合理、严明适当的奖惩机制,引导干警自省、自律、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充满激情、面对困难富于创造、迎接挑战敢于担当”的法院“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