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法院审理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

  
      吴鹏)近期,大武口区法院审理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依法制止诋毁人格的行为,保护当事人应有的人格尊严。

  原告方某某与被告西某某(均为化名)于2019年经调解协议离婚。离婚后,被告长期心怀不满,情绪累积无法释怀,于是借复婚之名醉酒后到原告住所无故辱骂原告,甚至殴打原告及其女儿。原告报警后被告被处以拘留十日的处罚。2020年4月,被告到原告工作单位,在其他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形下,称原告生活不检点,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用语粗俗、污秽。此后又到原告单位,肆意指责、辱骂原告并要求公司将其开除。被告因违法行为,再次被处以拘留十三日的处罚。原告认为,被告数次在公开场合肆意侮辱自己,捏造虚假事实,公然诋毁自己与他人有染,导致原告社会评价降低,严重损害作为自然人依法享有的名誉权,遂将被告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从维护人格利益的角度出发,对被告行为给予严肃批评。该案经过开庭审理后,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确认被告侵害名誉权成立并要求被告在一定范围内赔礼道歉、澄清事实并消除影响。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