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首笔“法拍贷”成功落地

  

  近日,惠农区法院首例“法拍贷”房产以130万元成交,竞买人吴某向农业银行惠农支行申请的按揭贷款75万元顺利到账,这得益于法院与银行合作推行的“法拍贷”服务。

  本次拍卖标的物是位于惠农区文景广场西南角的一处商品房,评估价格为180万,经过两次流拍,最终定价130万元。竞买人吴某有意向购买,但因资金问题出现困难,遂申请“法拍贷”服务。吴某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向农行递交了贷款申请,并通过该行贷款资格初审。随后,农行及时与吴某签订协议,确定贷款金额为75万元,在法院规定的10个工作日内办理了贷款手续,通过受托支付的方式将贷款资金划至惠农区法院账户,随后办理了房产过户。

  “法拍贷”指通过参加人民法院司法拍卖购得房地产,买受人支付一定比例首付款,其余部分以购买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拍卖贷款,以按揭方式支付拍品费用,不用一次性付清全部款项。“法拍贷”服务正式进驻法院,为拓宽竞买人的资金来源,解决竞买人资金短缺,提高司法网络拍卖成交率、溢价率提供了又一条便捷通道。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