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检两院联合成立服务民营企业司法工作室

  

  近日,惠农区法检两院在惠农区法院河滨法庭二楼联合成立法检服务民营企业司法工作室。

  法检服务民营企业司法工作室负责开展“法官、检察官进民企”走访活动,了解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分析研判企业经营治理突出问题,提出防范法律风险建议,运用司法大数据分析研究涉诉民营企业纠纷特点,针对共性法律问题,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法院和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职能,整合司法资源,更好的实现与民营企业的零距离接触、零距离服务。

  同时,为更好发挥司法工作室更贴近、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民营企业的功能,工作室结合“互联网+司法服务”的工作思路,借助互联网搭建了“惠农区法检服务民企司法工作室云平台”。平台共设有法院工作职能、检察院工作职能、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服务动态和服务窗口六个模块专栏,并开通网上视频接访和视频会议的功能,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文件阅览和视频通话,实现了法检两院服务民营企业的无缝衔接,真正做到为民营企业多办事、少跑路,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1月22日,石嘴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惠农区法院、惠农区检察院、惠农区工商业联合会、惠农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在惠农区法检服务民营企业司法工作室召开座谈会,惠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绍军、惠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保护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会议精神,各民营企业家代表为法检服务民营企业司法工作室的成立点赞,并畅谈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工作室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丁亚楠)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