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组织干警到石嘴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5月9日,大武口区法院组织80名干警到石嘴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干警们参观了监区和监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他们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警示墙上一件件案例,讲述了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职务犯罪事实。
  通过深刻的警示教育,干警们受到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教育。纷纷表示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示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以实际行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在司法为民的服务之中。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