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利用同学关系行贿 杨银学案行贿人一审领刑六年

  

  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对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原院长杨银学受贿案中的行贿人刘某某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刘某某以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此前,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依法以受贿罪判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原院长杨银学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240万元。在杨银学22起受贿事实中,其初中同学刘某某引人关注。刘某某与杨银学系同学关系、发小,关系密切,二人形成长达10年的利益共同体。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3年期间,刘某某向杨银学或经杨银学同意向其亲属多次行贿,其中包括多辆轿车、多套房屋以及现金等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553.137323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鉴于刘某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待行贿行为,当庭认罪、悔罪态度好,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周海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