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红果子法庭运用微信视频调解离婚案

  

  日前,惠农区法院红果子法庭运用微信视频传输的方式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

  今年3月4日,原告易某某以性格不合、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请求惠农法院红果子法庭判令解除其与被告刘某的婚姻关系。因刘某常年外地打工,居无定所,易某某也不能提供明确地址,如何送达诉讼文书材料成为摆在法官面前的难题。经多方努力,承办法官最终电话联系上了刘某,互加微信后,将传票、诉状副本等诉讼文书通过微信图片传输的方式送达至刘某,经法官电话沟通,刘某表示其同意离婚,但因其工作原因不好请假,加之经济困难,来回往返路费难以承担,不能到法庭参加诉讼。由于案件本身并不复杂,双方都同意离婚,征得双方同意后,主审法官决定以微信视频传输的方式审理此案。
  开庭当日,易某某如期到庭,同时刘某通过微信视频参加了调解,并就是否同意离婚及子女抚养、财产分割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承办法官依据双方达成的调解意见当场制作了调解协议笔录并通过微信发送给刘某,刘某通过视频作出回应。至此,该离婚案件调解成功。
  惠农区法院红果子法庭在打造法官微信一键通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送达、与当事人庭前沟通、调解等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闫文文)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