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悬赏“捉老赖”

  

  “非常感谢您对我院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日前,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随宁将5万元执行悬赏金发放给提供执行财产线索的王某某。这是区法院与第三方平台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之后,借助该平台承接“执行悬赏”的专业优势,成功发放的又一笔悬赏金。

  吴某与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嘴山分行签订了金融借款合同,由石嘴山银行提供借款。但在合同履行期间,吴某没有按照合同的约定按期还款,银行多次催要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吴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虽然双方多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吴某仍未履行协议内容。申请人向法院提供吴某名下有一辆路虎揽胜牌越野车的财产线索,但由于该车失踪时间较长,法院多方查询也未找到。
  为尽快执结案件,承办法官向申请人告知了法院与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事宜,可借助该平台专门承接“执行悬赏”的优势,通过“赏金猎人”查找被执行人的车辆。申请人立即通过法信悬赏执行平台发布悬赏公告,查找车辆。
  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后,2018年10月中下旬,王某某在一次下班途中发现一辆路虎“揽胜”牌越野车与大武口区法院执行悬赏的车辆相似。通过重复查找和确认,王某某确定该车就是被执行人吴某名下消失已久的路虎“揽胜”牌越野车,便向法院提供线索。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行动,成功将该车辆扣押回法院,并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将该车成功拍卖,拍卖金额73万余元。
  2019年,大武口区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思路、方法,充分依托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手段,通过与法信悬赏平台签约,充分利用法信平台优势,全方位查找人财物及隐匿的资产,提高查人找物的能力,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截止目前,在法信平台上共发布执行悬赏案件35件,涉案标的24000余万元,执行悬赏金额达49万余元,其中执行悬赏结案7件,帮助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661万元,兑现悬赏金14万元。(余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