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平罗法院高效执行1日和解9案

  

  近日,平罗法院一执行小组迎来最忙碌的一天,在当日上午接待完当事人后,陆续接到其他当事人的举报线索,称其发现了被执行人下落,执行干警根据线索内容立即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开始与申请人一起协商解决案件。

  在协商过程中,执行干警得知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安某虽然有纠纷,但是双方仍然有生意上的往来,执行干警以此为突破口,逐一对双方当事人展开调解工作,最终安某于当日支付申请人5000元,下剩部分两个月内履行完毕,双方得以达成和解。
  在处理平罗某银行和顾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执行干警查询了顾某的征信,发现其征信情况良好,只有在平罗法院有案件。得知顾某是“80后”,执行干警对顾某释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和可能会对其造成的不良影响。左右衡量后,顾某答应银行条件,于当日履行10000元,下剩每月履行1000元,年底再支付30000元,直至履行完所有义务,双方最终和解。
  申请人王某申请执行吴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案件立案执行以来,执行干警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吴某到法院协商处理案件,但吴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并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在得知相关线索将其拘传到法院后,吴某仍然抱着侥幸心理,希望执行干警能够给予充足时间“履行义务”。因其在执行期间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即将进入拘留所时,吴某终于妥协,于当天履行20000元,表示下剩30000元每月支付申请人4000元。最终申请人同意吴某的还款计划,双方得以和解执行。
  申请人吴某等6人申请执行田某运输合同纠纷困扰执行干警一年多时间。田某是一位“90后”,而这6个案件的执行标的都不是很大,1000元至5000元不等。执行干警在与被执行人田某的通话中得知,田某长期在蒙古国打工。虽然只是田某自己称述,但执行干警没有放过此线索,先后对其采取了列入失信、限制高消费和限制出入境等措施,并对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在执行干警穷尽所有执行措施后,仍然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导致案件无法继续执行。就在12日当天,被执行人田某与其他人因打架斗殴被平罗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抓获。民警发现其为平罗法院案件的被执行人,及时与执行干警取得联系,最终田某被拘传至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田某在其父母的自愿担保下,自动交纳4000元,表示下剩的每月支付3000元,直至履行完所有义务,6位申请人也同意田某的还款计划,最终该6案得以和解执行。
  当所有案件调解完,已是当天晚上9时许,虽然苦点、累点,当执行有了实际结果后,执行干警心中充满了获得感和成就感。(徐迁、史景璋)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