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平罗县一小伙动歪脑经为母筹钱治病终获刑

  

  为给母亲看病筹钱,不通过正常途径努力,反而动起了歪脑筋——盗窃电动车。近日,平罗法院审结了这起盗窃电动车的案件,被告人童某某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2017年初,在外打工的童某某得知母亲生病,囊中羞涩的他没有选择通过合法方式筹集资金,而是将目光盯向各个小区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自2017年6月起,每当夜深人静,被告人童某某便窜至平罗县城关镇各个小区盗窃电动车。至2018年2月,童某某已疯狂盗窃15辆电动车,并将电动车以低价变卖,所得款项用于给其母亲治病,但其母亲最终还是被病魔夺走了生命。经鉴定,童某某盗窃的电动车合计金额44962元。

  该案经平罗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童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童某某具有坦白情节,法院以被告人童某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张银)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