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邀请社区居民旁听庭审效果好

  

  10月31日,一起交通肇事案在惠农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来自静宁社区的40余名居民旁听了庭审。

  经查,今年6月23日,吴某某驾车沿惠农区康乐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惠安大街路口处右转弯时,将王某某骑乘的电动车撞倒,造成乘车人王某某的女儿死亡。庭审中,公诉机关就吴某某犯交通肇事罪的事实进行了举证,吴某某及辩护人均无异议。同时,王某某作为原告人,就其受到的经济损失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要求吴某某赔偿其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处理事故误工费、交通费等,并提交了相关证据。庭审中,承办法官准确归纳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并适当阐述法律规定,把庭审过程变成以案释法、教育群众的过程。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旁听庭审,不仅展示了法院审判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更让自己在旁听中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魏江宇)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