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武口法院耐心化解遗产分割案

  

  近日,大武口区法院成功处理一起共有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李某与曾某于2011年4月7日登记结婚,2017年8月25日李某去世。曾某以李某书写的遗嘱为凭证,主张李某留下的遗产即位于大武口区的某房屋归其所有,同时要求依法分割李某的抚恤金和丧葬费。而李某与前妻生育的李一(化名)、李二(化名)不认可曾某手中的遗嘱,要求将房屋、抚恤金和丧葬费一并分割。

  大武口区法院受理案件后,为早日化解纠纷,在开庭审理前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起初,双方均有抵触情绪,不愿接受调解,李一、李二还要求对遗嘱的笔迹进行鉴定。承办法官在认真查看案卷材料后,经过多次释法析理及耐心协调,双方最终消除隔阂,放下成见,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李一、李二同意房屋归曾某所有,李某的抚恤金和丧葬费三人平均分配。调解协议签署当天,李一、李二即协助曾某完成了房屋产权的变更登记手续,抚恤金和丧葬费也于当天完成分割。(黎坤 崔相如)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