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租房后都不管 三年后都买单

  

  9月27日,惠农区法院调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2016年1月5日,原告吴某将其租赁的位于惠农区水城民生的营业房以12000元的价格转租给被告姚某,租赁期限三年。姚某一次性付清了三年的租金。同时,还约定租赁期间的水、暖、电、物业等费用由姚某承担。姚某使用营业房两个月左右发现生意不好,就决定去外地另谋职业,并将房屋钥匙、电卡随意丢弃,未向吴某提出解除合同,而吴某将房屋转租后也不闻不问。2018年7月28日,合同到期后,物业公司将吴某诉至法院后,吴某才知道租赁的房屋拖欠水、暖、物业等费用,经法院调解,吴某向物业公司结清了所欠的费用。

  9月17日,吴某将姚某诉至法院,要求姚某支付物业、水、暖等费用。庭审前,姚某始终坚持自己已支付三年的房租且只使用租赁房屋两个多月,不同意调解。鉴于此,惠农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围绕着双方签订的《转租协议》中的约定、是否提前要求解除合同、租赁时水表的起码等展开了调查。姚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便同意调解。

  因双方在数额上存在分歧,承办法官组织当事人庭后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姚某支付吴某物业、水、暖费用共计14829.20元的协议。调解结束后,吴某、姚某及其各自的随行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的庭审及调解受益匪浅,既解决了双方的纠纷还学到法律。(杨春永)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